当前位置:

【百万现金,爱心直达】绍兴爱心企业与残疾人朋友“携手同行·共‘富’新春”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11: 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月15日,市残联举办“携手同行·共‘富’新春”绍兴爱心企业助残直通车活动。10家“绍兴市助残促富爱心企业”通过现金直达的方式帮扶全市1000个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学生,捐助金额达100万元。副市长陈德洪亲切会见企业家,并为他们授牌。市残联党组书记徐善斌、理事长王少军等参加。

期间,陈德洪向爱心企业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全市残疾人朋友传达节日问候。他指出,希望广大企业家能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树立“达则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在助残扶残公益事业上积极作为。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克服自身困难,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希望全市各级部门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支持残疾人事业,确保全市30余万残疾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道路上“一个不掉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残联、市聋校、市孤独症协会和助残机构代表以及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残联理事长分别代表50户特困残疾人家庭、7所特教学校、100户困难孤独症人士家庭、6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接受捐赠。

浙江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王黎红表示,海亮集团多年来坚持把助残情怀转化为精准、有效、直接的助残行动,奋起担当、做强特色,力争形成心智障碍群体全生命周期呵护支持的“海亮方案”、“绍兴经验”,为社会贡献助残力量。

残疾人代表、市残疾人文联会员韩国杰现场向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向爱心企业家们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娓娓道来自己自强不息的成长故事和创业梦想,得到现场热烈的掌声。

捐赠仪式结束后,徐善斌一行前往越城区府山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调研,了解机构基本运行状况,看望在机构的残疾人朋友,并到越城区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正军,二级调研员袁永波,各区、县(市)残联理事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