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庆洋洋度元宵,助残活动趣味浓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11: 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正月十五闹元宵,佳节期间,各区、县(市)残疾人朋友们欢聚一堂,包汤圆、做灯笼、猜灯谜,体验志愿者带来的健康护理,喜庆洋洋地欢度元宵。

越城区肢协携手炉烽慈联康乃馨志愿服务队,感受元宵热闹的氛围,闲话春节的新鲜事。志愿者陪伴肢残人朋友体验动手包汤圆、猜谜语,还带来量血压、理发、口腔检查等健康护理项目。老杨(化名)说道:“元宵节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还给我们理了发,志愿者们服务很好。”

诸暨市店口、牌头、同山镇等地的“残疾人之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纷纷开展情暖元宵志愿活动。和面、拆馅、烧热水,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聊着元宵习俗,相互学习包汤圆的手法。孩子们耐心地发挥剪纸技能,做出了一个个精致的红灯笼。

吃汤圆的时候,小聪(化名)扮起了卖货郎,挑起“福摊”,大家一边吃汤圆一边看吆喝叫卖表演,欢笑声不断。另一边黄老师正组织大家猜灯谜,猜谜赢了奖品的小吴(化名)很高兴,他说有了元宵的彩头,希望今年能福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