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暨助残促富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05 11: 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8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暨助残促富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总结过去工作,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罗延发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和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精神,先后印发《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促进共同富裕的若干措施》,推出八大系列专项行动和十方面助残新政,在全省率先构筑起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四梁八柱”,努力打造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区示范区。

杜旭亮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两个先行”和“五个率先”,部署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要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县级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残疾人工作。要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加强残疾人医疗关爱,全面落实精神病人门诊治疗基本药物免费制度。要优化残疾预防服务,推广诸暨“康复之家”经验,尽快出台因病因伤功能障碍人员早期康复救助政策。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市属国有企业要带头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大力扶持有能力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要补齐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短板,加快残疾人托养设施建设。要鼓励企业助残促富献爱心,市属国有企业每年要以各种形式开展捐资助残促富活动。

杜旭亮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柯桥区、诸暨市店口镇、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