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云视听︱00后省人大代表蒋裕燕:希望通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契机,推动全社会无障碍设施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17: 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此次参会,当选人大代表的蒋裕燕收集了很多关于残疾人和从事体育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十方面民生实事中提出,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1000个。她希望这些项目在验收前,能够让更多的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去体验一下,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它是合格的无障碍设施之后再予以验收

她还关注到了要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4000人。她认为这项举措是能让残疾人走入社会、融入社会很好的契机。她说:“大家可能在路边看不到这么多残疾人,增加残疾人就业机会,可以让残疾人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推进两个先行做出一份特殊的力量。”

蒋裕燕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充满期待。她建议,通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契机,去推动全省全社会无障碍设施的发展。无障碍设施不仅可以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也惠及了很多幼儿、孕妇、老年人等行动不便人群的出行,它是对于全人类全生命周期人文关怀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