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三 我助残】文艺助共富 扶残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24- 03- 12 11: 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mmexport1710212889625.jpg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市肢协组织开展“学越中名贤,做自强国人”活动,邀请肢残人朋友走进上虞区丰惠古镇,参观浙江省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胡愈之故居、绍剧艺术馆,学习越中名贤胡愈之的爱国精神,欣赏市民盟艺术团名家戏曲魅力,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越中名人辈出,胡愈之先生是我国进步文化出版事业的先驱,集记者、作家、翻译家、出版家于一身,为民族解放、人民民主、社会改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被费孝通尊之为“一代师表”,夏衍誉之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胡愈之故居,残疾人朋友们行走在历经300多年岁月的四合院里,感受胡氏家风家训的传承,聆听胡愈之的生平事迹,参观故居先贤展示区、会客厅以及生活场所。随后,大家前往绍剧艺术馆,了解绍剧发展历程,领略绍剧艺术浓厚的历史底蕴。

在绍剧艺术馆外的古戏台上,民盟艺术团的戏曲名家们为残疾人朋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不仅有绍剧,还有莲花落、越剧等,吸引了周边市民纷纷驻足,获得阵阵掌声,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