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残联在全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24- 03- 12 11: 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3月5日上午,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杭州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善斌在会上作《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抓人促事 打造勤廉并重机关党建和清廉建设标杆》的典型发言。

市残联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抓人促事,下好党建业务“融合棋”。

一、落实党的全面领导,锚定助残共富,激发图强争先之力

残疾人事业的奋斗历程始终与党的奋斗目标相统一、与党的前进方向相一致、与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市残联主动融入“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透过业务看政治、谋大事,第一时间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创造性出台和落实“绍十条”助残新政,创新性实施“一十百”助残共富提升行动,创新建立残保金专项调剂金制度,有力推动绍兴残疾人事业在共同富裕新赛道迎头赶上。2023年在省委社建委召开的全省共同富裕研讨会上,作助残共富经验介绍。

二、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争当“三个第一者”,激发扶残助残之情

精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循迹溯源”,到总书记考察过的“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浙东运河文化园现场教学,到嵊州“民情日记”纪念馆学习考察,真切感悟伟大思想的源头活水,构建起为民服务常态长效机制。坚持民诉我办,创造性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民情日记”,创标引领“枫桥式”乡镇残联建设,创新推行“民情访视卡”,强化基层宣讲,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民呼我应,创新出台盲人按摩所进医保评估标准,用心用情解决了盲人群体反映强烈的难题,得到中国残联多位领导调研肯定;坚持民困我解,连续两年暑期开展清凉入户专项访视,捐赠爱心电扇、空调2100余台,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帮助近2500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坚持民需我帮,持续开展越商助残促富大行动,残联干部带头捐款,发起设立百万助残共富基金,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三、强化勤廉队伍建设,创新机制载体,激发敢为善为之能

精准聚焦“勤廉并重”,系统性制订党风廉政实施细则等23项工作制度、20项助残服务流程,编撰《高质量发展工作典章》,以制度抓人促事、护航发展。以“胆剑血脉”气质锻造干部职工敢为之风、善为之能,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创设“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发展“三比三争”赛比机制等载体,实施首问责任、日事日毕、调查研究等制度,强化工作督查和绩效评估,有力激发市县乡村四级残联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自我革命勇气正风肃纪,深化推进“四清一富”清廉残联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打造残联机关清风廉路,使党建工作更加富有残联特色,使残联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