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残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18 14: 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科 字体:[ ]

2024年3月15日,全国残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视频)在北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国残联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总结了组联工作的实践经验,客观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全国组联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第38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国残联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任务突出抓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残联八代会任务安排贯彻好落实好;着力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基础,锲而不舍推进组织建设,创造性地做好专门协会工作,广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扶残助残;突出抓好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和残疾人人才工作,高质量培训残联干部,以直接联系帮扶为牵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残疾人人才工作;持续推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严格核发管理,推进办证规范化,加强基础建设,推进办证信息化,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办证便利化。各级残联组联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融入大局的能力;增强政策意识,提升谋事成事的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

江苏、四川、湖北、陕西、山西、辽宁省残联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各省(区、市)残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同志、组联部主任等分别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